纳兹咩

【伊须】投怀送抱

伊邪那岐x须佐之男

娱乐圈文学,但全凭我想象

ooc⚠️对不起我是文盲🧎

是发疯的产物


总之就是伊邪那岐享用了须佐之男送上门来的小点心。




“等会儿见到了他一定要主动点儿明白吗?和他接触的机会可不多。”

“好。”

“今晚明星很多,竞争挺激烈,不过我看过照片了,你是资质最好的,我直觉他喜欢你这一款。”

“他也喜欢电子乐吗?那我们应该会聊得来。”

“聊什么聊,今晚可不是让你去聊天的!你真的明白我的意思了?须佐之男?”

保姆车向港口疾驰而去,经纪人还在抓紧最后时间做艺人的思想工作。须佐之男是这位资深经纪人手下最新出道的小艺人,前几个月刚发了一张电子乐专辑。这张由须佐之男自己创作的专辑主要以钓鱼、赶海、养猫等内容为题材,记录了自己年少时的海岛生活,风格清新,在当下乐坛铺天盖地伤心情歌、爱的死去活来中显得与众不同。消费者都喜欢偶尔调剂口味,因此也算是小有水花。

不过这位经纪人的野心可不止于此,赶海小曲儿是不足以迎合市场大众的,须佐之男要想爆红,还得有资本的追捧才行。像须佐之男这种外表出众但又没资源没背景的小明星,想找个靠山,就只有靠脱了,经纪人想。

今晚他们要去参加的是onmyoji基金会举办的慈善晚会,晚会在一艘游艇举行,各行各业的龙头大佬、各路明星艺人都会出席。是这些想要上位的小明星“接触”资源的绝妙机会。每年的晚会都是各路明星争奇斗艳,其中不乏傍上大腿一飞冲天的。据可靠消息,今年的晚宴不同以往,因为“那位大人”也会出席。

“那位大人”手握多个行业的命脉,盘踞其上,咳嗽两声就能让大小企业地震,谈笑间就能重塑整个行业的格局。想让谁红,想让谁糊,不过是大人睡前醒后的小小把戏,一两句玩笑话的事情。只可惜伊邪那岐平时深居简出,鲜少露面,无数人使出浑身解数也没有机会走到伊邪那岐面前,为了事业献上自己。因此当消息传出,伊邪那岐也会出席此次晚会时,多少人都各怀心思蠢蠢欲动了。

 

“总之,你今晚的目标就是取悦伊邪那岐大人。”经纪人已经多次暗示须佐之男今晚的真正目的,但让他头疼的是,这位还沉浸在电子乐创作和赶海回忆的小idol,好像并没有get到他的意思。难道要我直说吗?经纪人不想把不入流的手段放在明面上讲,怕脏了自己的嘴,尽管他是这种手段的忠实拥趸。

算了,伊邪那岐肯定熟练。

 

酒会举办的十分热闹。男人们风度翩翩,谈笑风生、举手投足间尽显绅士儒雅,女人们也都浓妆艳抹,小声加入谈话,时不时掩嘴微笑,乖巧伶俐。不过众人的眼光时不时瞟向游艇三楼那唯一一个房间,冷眼关注着每一个上楼下楼、进进出出的人,彼此心照不宣:此时的房间主人想必就是“那位大人”。

须佐之男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晚会,认识的人不多,自己也没什么名气,因此没什么人来找他攀谈。他从吧台拿了一杯果汁,靠着栏杆,望着大海发呆。年轻的歌手还未经历过人心的复杂,望向大海的眼睛依旧不谙世事,清澈、憧憬又满怀思念。童年所居海岛无休止的海风没有让他的皮肤变粗粝,海边的风不曾放过每个不护肤的人,唯独温柔地饶过了这个少年,须佐之男裸露在外的皮肤柔软、洁白,修长的身体则被包裹在精心裁剪的礼服之下,整个人如同圣子般,在漆黑的海面上微微发光。确实如经纪人所说,即使在一众精心打扮的俊男靓女之间,须佐之男也有一战的资本,任何瞥到须佐之男的目光,都会愕然地停驻几秒,上下打量,再带着下流的遐想和猥琐的淫欲,若无其事的转开。

 

经纪人一直关注着去往三楼的通道,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明星下来了,精致的脸上略带着愠怒和羞愤。看来是没能脱成,经纪人松了口气,对须佐之男更自信了。他催促正在发呆的须佐之男:“现在大佬屋里没人,你快去吧。”须佐之男回过神来,放下玻璃杯,在经纪人鼓励又期待的目光中上了三楼。

 

通道里站了几位保镖,三楼则静得落针可闻,须佐之男在保镖注视下礼貌地敲了敲门,在等待开门的间隙,没来由的有些紧张。有点像当初找暑期兼职的面试,不知道面试官会怎么考我呢。

房间里铺着厚厚的地毯,须佐之男的脚步声被尽数吸收,没有一点声音。保镖开完门尽职地站在了房门入口处,不去打扰屋内的人。须佐之男还没来得及端详房间内的装潢,屋里沙发上的身影已然撞入眼帘。伊邪那岐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靠着扶手,支着额头。他的一头银色长发散落在肩上、衣服上、沙发上,不知是不是刚经历过那种事才被弄乱的。他身前茶几上放着一杯没喝完的酒,鲜红的液体在暖黄的灯光下透着暧昧又危险的色泽。身后窗外则是夜晚的海面,隐隐透出楼下晚会的灯光。巨大的落地窗忠实地让空阔的夜色穿透,窗前坐着的人却不曾被夜色吞没,夜幕映照下,那人的坐姿看似随意,却无形中透露出掌控一切的威压感和控制欲,而那副游刃有余的模样,又仿佛世间的一切都只是他手中的玩物。玩物不应有自己的想法,所有的运行都必须遵照他的规则、他的喜好。

 

注意到有新的来访者,伊邪那岐转过头来正眼瞧着须佐之男。他的眼睛居然是异色的,一金一银的瞳孔里好像竭力压抑着日月的光辉和力量,须佐之男不知道自己的呼吸有了片刻的停顿,眼前的人让他喉咙发紧,只是那双美丽的眼睛里满是戏谑和轻蔑,须佐之男突然开始为自己单调又幼稚的故事感到不自信了。

经纪人又一次赌对了,伊邪那岐确实深谙这行业隐形的规则,今晚每一个不请自来的访客,都没能逃脱他的双眼。只是经纪人没能明白,当须佐之男走进这个房间,当他出众的外貌让见多识广的伊邪那岐也微微惊叹之时,他已然被伊邪那岐自作主张地先行判了死刑。

他走上前,伊邪那岐并不言语,他不知该不该坐下来,因此只好规矩地站在了屋主人的面前。

“伊邪那岐大人,您好,我叫须佐之男,是一名刚出道的歌手,我热爱电子乐创作,我最新的专辑叫……”

“是么。”须佐之男还没说完自我介绍,便被毫不留情的打断了。出人意料的是,伊邪那岐的声音没有须佐之男想象中的威严,不过他还是没有请他坐下。

“好的嗓音和创作确实是最不重要的,如果我想,我可以让你稳坐第一的位置。”捧红一个歌手,对伊邪那岐来说易如反掌。

“什么?”伊邪那岐的话让须佐之男微微有些不舒服。“衡量音乐的标准确实不止音色和作曲,但我觉得这两点还是很重要的……”

“那你还来找我是做什么呢?我可不是声乐老师,也不懂什么创作和编曲。”伊邪那岐早在来人开口时便失去了探究的欲望,不过食物链顶端的捕食者不会放过每一个戏弄猎物的机会,正好当作这个枯燥无趣的晚会的调剂。

“我想和您聊聊我的音乐,希望能获得您的认可和支持。”须佐之男满眼诚恳,认真地对伊邪那岐说到。

听到来人这千篇一律的说辞,伊邪那岐眼里的嘲讽之意更浓了,他对眼前的猎物失去了最后的兴趣。

“我一向欣赏直率的人,如果你说你是来求我上床的,那我还会高看你几眼。”

“可惜你既不坦诚,也不聪明。你带着昭然若揭的目的来找我,却还一副纯洁又虚伪的样子,真是恶心,又可笑。”

这位尊贵的上位者丝毫不顾及情面,也没有必要顾及情面,他毫不留情地指出了一位位来者龌龊的心思,戳穿了一副副虚伪的面皮,既是对着眼前这位金发的少年,也是对着无数心怀鬼胎走进他房间的“梦想家”们。

“您……在说什么?”须佐之男被眼前人的粗鄙之语震惊了,他因震惊而停滞的大脑艰难地尝试理解了伊邪那岐口中的话语,却又因超出认知而不敢确信自己的想法。这位大人看起来是如此优雅和高尚,为什么却能说出如此粗鲁的话语?为什么要用这样下流的事情来揣测他?

“不,我不是……”须佐之男感到这其中可能存在的误解,他感到冤屈,却又因嘴拙和担忧不知应从何解释,也不知道如何才能让伊邪那岐信服。

“我不是来找您……上床的。我只是想向您介绍我的音乐,他们说您会愿意支持每个有梦想的人……。”须佐之男一边解释,一边感受到了自己话语的苍白和徒劳。但他还是不想让伊邪那岐留下这样的印象,一双眼睛焦急又诚恳地望向伊邪那岐。

对方的眼神清澈又忧心忡忡,暖黄的灯光下,他的脸颊苍白却又坚毅,微微透着盈光,他年轻的身体瘦削修长,因为羞愧有着不易察觉的颤抖,如果忽略他现在所站的地方,倒确实是一枚纯洁无瑕静待雕琢的美玉。

伊邪那岐突然觉得自己对年轻人有些过于严厉了,这不完全是他们的错。于是他不再看向须佐之男,而是了无意味地摆了摆手,做出送客的样子,又稍稍放软了语气说道:“罢了,不怪你,有上进心很好,虚伪是人之常情,没必要把自己看得太过重要。”

伊邪那岐对自己的误解似乎又加深了,须佐之男突然生出一股愤怒,反驳的话脱口而出:“我不是想靠不劳而获的人,我今天来只是希望能凭借我的作品,得到您的支持,但我没想到像您这么尊贵的人,却是用如此下流的想法来揣测我的。”

“今晚来敲我门的男男女女,没有一个不是想靠权色交易获得资源的人,你又如何让我相信,你不是其中的一员?”对于须佐之男的指责,伊邪那岐丝毫不为所动。

“我……我确实没法向您证明,我只能奢望您施予我一份微不足道的信任,这在您看来,确实可笑又悲哀吧。”须佐之男对这样的误解感到绝望,又在后知后觉中察觉到了这场晚会的真面目,原来今晚进来的每一个人,都是怀着那样的心思么?

“这不是慈善晚会吗,原来他们来都是想和您……?”须佐之男还是不能像伊邪那岐那样如此流畅又无谓地说出这种话。

“谁让你来的?”伊邪那岐似有所觉,眼里是藏不住的嘲讽,此时好像又带了点怜悯。

“我的经纪人,他说这是能见到您的珍贵机会,而您会支持每个心怀梦想的好孩子。”须佐之男如实做了回答。

伊邪那岐见他这么说,沉默了片刻。随即,迎着须佐之男不解的眼神,他突然大笑了起来:“真是个蠢孩子!”

“你的经纪人是怎么教你的?”

“他说您喜欢我这一款,我以为您喜欢我的专辑,您……”

伊邪那岐的笑容更大更放肆了。“哦?那你说说,你的专辑凭什么值得我喜欢?”无趣的夜晚,无聊的捕猎者突然遇到了个有趣的草食动物,他终于还是提起了一点兴趣,又请他坐下了。这次,他又准备了什么样的说辞呢?

听到伊邪那岐终于问起自己的专辑,须佐之男立刻坐直了,开始介绍了起来:“我的专辑由我自己创作,用电子乐讲述了我小时候在海岛生活的日子。在海岛上,我每天打扫我的房间,然后出门钓鱼,给我的小猫做小鱼干吃。天气好的话,我还会去赶海,用挖到的各种海鲜给小猫加餐。岛上还有很多小动物,它们都是我的朋友,我有时候也会给它们做好吃的。

那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一段时光,我想把它写成音乐刻录在光盘上,这样它就永远不会消逝,我也想和世人分享那时的快乐。”

谈到专辑,谈到海岛,须佐之男逐渐放松了下来,话语也滔滔不绝起来。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下,继续讲到:“

我私自给这座岛命名为沧海之原,它是我生长的地方,是我永远的故乡。等我把我所有的音乐呈现给世人,我最后还是会回到沧海之原的。

对了,我的猫叫伊吹,是一只三花,它脾气不太好,还有点贪吃。经纪人说艺人生活很辛苦,所以离岛的时候我没有带上它,它怕是已经不记得我了吧……”

须佐之男沉浸在对沧海之原的回忆和思念中,抬头突然对上伊邪那岐的双眼,那双金银异瞳此时已经收起了先前的戏谑,正认真地看着他。

“……猫都是记仇的生物,你留它一个人在岛上,它会记住你一辈子的。”伊邪那岐突然出声,也不知这是安慰还是玩笑。

“您也养猫吗?他们的脑子这么小,真的能记这么久吗?”须佐之男听到他说起猫,突然又觉得这位大人不是那么可恶了。

“我不养,但猫无非就是这样的秉性。你若是想思念,大可以经常回去探望。”

“可是沧海之原……太远了,我怕如果我回去,就再也没有离开的勇气和决心了……”

须佐之男坐在伊邪那岐对面,先前的冤屈和愤怒此时已消退大半,只是微微发红的眼尾透露出他刚才的心绪的不平静。伊邪那岐望着他,少年的脸庞年轻俊美,单薄的身体隐没在布料下,有着不为人所知的脆弱和美好,他的眼神是那样无辜又清澈,他的话语是那样天真又愚蠢,仿佛对自己的处境一无所知。如果今晚自己不曾出席这个晚会,现在的须佐之男,还会像这样纯洁无暇吗?每个人都有创作的欲望,把一张白纸按照自己的喜好涂抹,其过程是令人兴奋的,其结果是令人着迷的。

没有人,伊邪那岐想,没有人可以逃脱他的诱惑。

但他还是没有做更多的动作,伊邪那岐保持着优雅的风度,轻声又克制地问须佐之男:“所以你只是想让更多人听到你的音乐吗?”

“嗯,我想分享我的快乐,我希望世人都能因我的音乐而快乐。”稚拙少年才刚领略人心的阴暗复杂,嘴里说出的却是大言不惭却又坚定不已的梦想和抱负。

“世人能轻易共情苦难,因为所有的苦难同源,共同的敌人给人怨恨的对象、逃避的借口。但世人却不会轻易为他人的快乐所感染,也不屑为他人的幸运而感到喜悦。

“你的梦想,真是幼稚天真,可笑至极。”伊邪那岐并不因眼前人的年轻,而掩饰自己话语里的残酷。诚然,他可以让世上的人都听到须佐之男的音乐,但即使是他,也无法给须佐之男真正想要的。

“那么哪怕只有一个人因为我而感到快乐,我的心愿也算实现了。即使无人理解,创作本身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我不会放弃创作,更不会轻易放弃我的愿望。”

伊邪那岐沉吟片刻,对着年轻的梦想家,终究还是没有多说什么:“那么,就祝你能得偿所愿。”

 

晚会安排了伊邪那岐的致辞环节,伊邪那岐起身,去和助理做最后的准备。离开之际,须佐之男回过神来,急忙叫住了他:“伊邪那岐大人,您现在还是觉得我是想……和您上床吗?我无法证明自己,但仍希望您能理解我的梦想。”

伊邪那岐本已打算离开,听到他的话语,又回头望了过来。他仍耿耿于怀自己遭到的误解,就好像这样的坚贞是什么重要的东西。他站在自己临时下榻的房间里,姣好的面容,执拗的神情,单薄的肩膀,盈盈一握的细腰,和包裹在西裤里修长的双腿……他和周围奢侈繁复的装潢有些格格不入,却又在伊邪那岐的眼里奇妙地相融在了一起,这让伊邪那岐不禁想到金丝雀,这种鸟儿美丽却又脆弱,如果放任它在野外生存,想必很快会招致其他猎手的摧残。只有让它生活在黄金的牢笼之中,只有让它生活在自己的庇护之下,它才能一展动听的歌喉……

伊邪那岐向来不会过多克制自己的欲望,自己飞来的小鸟在他眼前唱着动听的歌,他会放过他一次,但不会放过他第二次。这种美好的东西,理应只由自己掌控,小鸟什么时候能放声歌唱,理应听从自己的指令。

于是伊邪那岐大笑着开口:“你既然送上门来了,那我又岂有不收的道理!”

不等过多言语,伊邪那岐向须佐之男走过来,步伐中是前所未有的压迫和汹涌的欲望。他松开了胸口的领带,助理见状,悄无声息地退出了房间。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但须佐之男尚未来得及反应过来,纤细的手腕便已被一只大手用力攫住,动弹不得。

“伊邪……”不等他发出完整的疑问,须佐之男已被来人蛮横地抱起,却又被极尽轻柔地放到了床上。他似乎意识到了即将发生的事,但又因为过于震惊和缺少经验,不知该做何反应。伊邪那岐已经开始解开须佐之男的纽扣,让这具未经染指的身体一步一步展现在眼前,是一件美妙的事情,他做的很温柔,但又不容抗拒。须佐之男的身体在他身下瑟瑟发抖,伊邪那岐又腾出手来温柔地抚摸他柔软的脸颊:“乖,放松。”须佐之男仍清醒的那部分明白自己应该反抗,但早已沦陷在伊邪那岐温柔怀抱里那部分却开始迎合伊邪那岐的动作。不愧是被经纪人看中的未来新星,连身体都是那么乖巧懂事。

恍然间,他的身体已经打开,做好了迎接伊邪那岐的准备。伊邪那岐俯身而来,亲吻他的嘴唇和身体,这位大人俊美的脸庞离他这么近,金银异色的瞳孔让他再一次忘记了呼吸,直到伊邪那岐的长发拂落在他的脸颊上,若有似无的痒才让他回过神来。借着屋里最后一点灯光,他突然意识到伊邪那岐拂过他脸颊的头发竟然是金色的,这个发现让他感到惊异。

 

他的发尾原来是金色的……就像……金渐层一样……

 

这是痛楚和黑暗袭来前,须佐之男脑海里最后一个念头。

 

 

事实证明,你经纪人还是你经纪人。

 

评论(3)

热度(1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